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宣布將退休,好友納達爾也感動到熱淚盈眶。圖/畫面攝自AP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宣布將退休,好友納達爾也感動到熱淚盈眶。圖/畫面攝自AP
  • 網球老將費德勒宣布,拉沃盃網球賽將成為職業告別賽
  • 費德勒面對退休相當緊張,賽後被球迷感動到淚灑球場
  • 未來並不會放下熱愛的網球,但會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一記網前對角切球,再現費爸的犀利,對手已經上網,反應不及,全場為費爸喝采。這是倫敦的拉沃盃網球賽,也是費德勒的告別賽,由他跟納達爾搭擋雙打。

網球老將費德勒宣布 拉沃盃成為職業告別賽


拉沃盃由歐洲隊出戰非歐洲選手組成的世界隊,兩邊各有六名頂尖球星。領軍的則是網球老將,歐洲隊隊長是瑞典傳奇柏格,世界隊隊長則是美國當年的火爆浪子馬克安諾,兩人都已經六十多歲。最後第三盤搶十大賽,費爸發球的賽末點沒有拿下,終場費納拍檔落敗,但費爸全場帶著微笑,享受著自己最後一場職業賽。下場後費爸跟隊友喬科維奇、莫瑞等人擁抱,情緒已經開始激動。接著全場為費德勒歡呼,要聽他發表退休感言。

費德勒面對退休相當緊張 最終感動到淚灑球場

費德勒在國際網壇口才數一數二,但是正式退休的場面,成了他的夢魘。一週前,9月15日,費德勒在網路上宣布準備退休,因為過去三年傷勢跟手術循環,激烈的競賽已經無以為繼。他並說23日的拉沃盃是他最後一場職業賽,其實這幾週他都為了告別演說,擔心到睡不著覺。

賽後費德勒邊哭邊說,全場動容,36歲的勁敵也是好友納達爾,在場邊也哭紅了雙眼。未來費德勒除了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還會參加非職業賽,繼續他熱愛的網球運動,並且向多年支持他的各地球迷致謝。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