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上週出席房地產頒獎活動,稱讚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引發不少批評,徐國勇今(3)日上午到立院備詢前,針對此事首度回應,「有些人斷章取義,把那段話無限擴大,令人非常遺憾。」

稱「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 徐國勇:打房繩之以法

徐國勇日前參加房產相關活動時,稱房地產相關產業是台灣經濟命脈「真正的火車頭」、「護國群山」,引起網友和民團熱議,更被反批房地產是「最大的經濟殺手」。徐國勇被問及會不會改口自己的這席話?

徐國勇回應,「這沒有什麼好改口的」,他講得很清楚,房地產的穩定是不可以暴漲及暴跌,「我講的這段才是重點,不要一直強調什麼火車頭」,有些人斷章取義,把那段話無限擴大,令人非常遺憾。也說炒房打房就是他要處理的,必須繩之以法。

補助地震屋損!徐國勇駁撒幣「別用政治語言抹黑」

而中央針對台東強震放寬屋損補助,透天厝及農舍補助50萬元,遭質疑是大撒幣。徐國勇認為,民眾受損害政府會盡量補償,只是讓其生活恢復正常,也沒有讓民眾因地震而受益,怎麼會變成撒幣?直言「不要用政治語言,把政府照顧民眾心意抹黑。」

台人赴柬工作 徐國勇:預防、營救、究辦成效好

另外,大量國人陷柬埔寨就業陷阱,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政府也出手打擊跨境詐欺,再加上國門勸導,內政部透露已有成效。徐國勇針對此事說,從預防、勸阻、救援到究辦的結果都相當好,人蛇集團皆已移送法辦。

至於在救援方面,警政署在泰國都有相關處置,而移民署在越南胡志明、河內都有移民官,配合我國警政署聯絡官及外交部相關人員,都有取得相當好的成果。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