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無照倒車,車子卻失控暴衝,造成一名婦人死亡。圖/台視新聞
老翁無照倒車,車子卻失控暴衝,造成一名婦人死亡。圖/台視新聞

9旬老翁無照駕駛,倒車暴衝撞死人!桃園市一名91歲老先生,昨(1)日傍晚自行開車出門,疑似倒車不當,失控逆向暴衝200公尺,接連撞到2名停等紅燈的騎士以及4名行人,其中鄧姓婦人當時帶13歲兒子逛街,無端被撞,傷重不治。

開22年老車倒車高速暴衝 波及6人釀1死

這起嚴重事故發生在1日傍晚五點多,桃園龜山一名高齡91歲的老翁開車疑似操作不慎,突然倒車失控,逆向連續撞到4位行人以及停等紅燈的2名機車騎士,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銀色轎車從遠方高速倒車,失控暴衝,先是穿越路口,一輛機車驚險閃過,不過後方停等紅燈的2輛機車和商店門口的行人,像是保齡球般被猛烈撞擊,車輛撞到路邊行道樹才停下來。

監視器拍下車子高速倒車,失控暴衝。圖/台視新聞

目擊民眾全被嚇傻,民眾指出,應該是在選購商品的客人直接被撞到,消防栓也斷,當時其實還是有很多路人,如果沒有那棵樹的話,車子可能會直接衝撞進藥局,恐怕會有更多人傷亡。

逛街飛來橫禍 母斷魂、兒受傷天人永隔

龜山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謝坤璋表示,傷者經緊急送醫,其中鄧女傷重不治,李姓老翁酒測值為0,肇事原因仍待調查後釐清。據了解,鄧姓死者當時帶13歲兒子逛街,沒想到遭失控車輛撞上,傷重不治。

駕照因高齡遭註銷 家屬曾勸老翁別開車

肇事老翁開的車子車齡22年,但他的駕照今年2月已因高齡、未申請換照註銷,老翁家屬表示,曾勸過他別再開車,卻還是發生意外。

老翁被依過失致死罪嫌依法送辦,3萬元交保,警方呼籲,民眾年紀大、反應慢,外出不要開車,由家人載送比較安全,避免發生類似意外。

桃園/林注強、潘玟諭、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