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讚陳時中,和台南鄉親一樣認真踏實、充滿拚勁。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稱讚陳時中,和台南鄉親一樣認真踏實、充滿拚勁。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在昨(1)日成立,總統蔡英文等民進黨大咖輪番上陣,替陳時中拉抬聲勢,今(2)日蔡英文再度與陳時中合體,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蔡英文致詞時大讚陳時中和台南鄉親一樣認真踏實,相信在陳時中的帶領之下,台北市會更進步。

蔡英文、陳時中今日中午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第22屆第1次會員大會」,陳時中致詞時談到,他的爺爺是在台南做生意成功,才移居高雄,因此他和台南相當有淵源,他也回憶,2020年5月指揮中心示範「防疫新生活」,到南部旅遊,第二站就選定到台南,在台南他感受到台南人滿滿的熱情。

陳時中接著把致詞時間留給在場的市議員參選人,讓他們一一介紹自己,陳時中表示,這顯示「我們是一個團隊」,將來他當選市長,他和大家是一國、一個團隊,他也強調,一群人一起打拚才會最厲害,他要拚一個最厲害的市政府。

陳時中透露,爺爺曾在台南經商,自己和台南有淵源。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致詞時,稱讚陳時中與所有的台南鄉親一樣,都是認真踏實、充滿拚勁的人,陳時中也已經準備好要為台北、為大家做更多的事,蔡英文強調,她有信心,在陳時中的帶領之下,台北一定會做得更好、更進步,讓市民有很好的光榮感。

另外,邊境將在10月13日解封,蔡英文提到,「我們終於走到開放國門這一步」,這幾天很多人都在重辦護照、買機票、訂旅館,未來大家都會想要出國旅遊、談生意。

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多來疫情起起伏伏、挑戰不斷,現在台灣能把疫情控制下來,穩健邁向正常生活,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大家團結合作,在開放國門之後,台灣會迎接久違的國際觀光客,產品也會在國際市場上更有競爭力,接下來大家要繼續團結,一起拚經濟、拚未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