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邊開單邊道歉。圖/爆廢公社
警察邊開單邊道歉。圖/爆廢公社

9月30日晚上10點多,高雄員警抓到騎士違法改造機車,過程中從後方有另一部機車呼嘯而過,騎士不滿,要警方也應該立刻去取締,但員警回應騎士的抱怨,竟是頻頻道歉,要騎士趕快簽名,好讓他去追對方,影片曝光,網友大讚員警高招,表面看似道歉,實際上成功讓對方快速簽收罰單,這才是重點。

警喊「快簽收罰單我去追他」 網大讚高情商

改裝機車發出巨大聲響,警方取締,卻遭民眾高分貝嗆聲,「去啊,這也蠻大聲的,不是很愛抓嗎」,騎士似乎搞錯重點,自己違法改車被逮到,罰單都還沒處理好,卻當起糾察隊,要求警方一視同仁,面對質疑,員警則是淡定處理。

員警說「好,對不起、對不起,我要去抓他、取締他,你趕快幫我簽一簽,不要讓他跑了」。員警面對騎士強硬態度,沒有硬碰硬,反而放軟身段,影片在網路遭到轉發,也引來大批網友歪樓留言,直呼「警察好可愛,講那麼多,最終簽一簽才是重點」。

實際街訪民眾對這起糾紛的看法,民眾也紛紛贊同警方處理方式說,「聰明, 有禮貌的人,每個人都喜歡,這樣很可愛,也比較親切」。

高雄/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