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貨船在越南海域航行途中,船員集體食物中毒。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籍貨船在越南海域航行途中,船員集體食物中毒。圖/翻攝自微博

越南媒體9月30日報導,一艘載有21名中國船員的貨船,在越南海域航行途中集體中毒,目前已有12人死亡,且有9名在昆島區醫院搶救治療中。而目前尚未知道導致中毒原因,有越媒引述倖存船員稱,可能是因吃下有毒的魚和菜。

據《越南快訊》報導,一艘中國籍貨船「五洲8號」(Wuzhou 8)於9月27日載着木薯離開泰國春武里府錫昌島港,原定8日抵達中國連雲港,卻在9月30日於越南海域出事。當時「五洲8號」船長致電向船舶代理公司求助,稱船員中毒狀況非常危急,需立即送到岸上接受治療。

越南當局出動救援直升機前往,救援人員抵達時,已有10人死亡,另將其他11人送往崑島醫療中心搶救。而其中1人在移送途中死亡、1人在抵達醫療中心時死亡。而據報導指出,截至9月30日當天晚上有6人恢復穩定,3人狀況仍危急。船長指出,船員疑似吃了船上的食物中毒,但不清楚是什麼食物所導致。

據《越南人民公安報》今(1)日指出,一名倖存的船員表示船上的食物是由廚師準備的,9月29日中午船員們吃過肉類罐頭,沒有出現問題,而在9月30日下午5點船員們吃了魚和菜,到晚上11時左右,船員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徵狀,且腹瀉多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