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假冒刑警想耍帥,卻遇上真警察,狼狽遭逮!桃園一名鍾姓通緝嫌犯,總對外謊稱自己是警察,還會穿刑警背心到處閒晃,這回員警在測試無線電時,發現他盜聽警用頻道,立刻逮人。

穿警背心、竊聽警用頻道 跑給警追20米腿軟

員警正在做無線電發話測試,卻發現有人竊聽,找到嫌疑犯上前盤查搜包包,沒想到男子卻拔腿狂奔,但才跑了短短20公尺,隨即被壓制在地,而會心虛逃跑,全因為他是通緝犯。

警察搜查時說,「偷聽我們頻道是不是,你三年前假刑警被我們抓過一次,你幹嘛還帶無線電?」

這名鍾姓男子實在誇張,覺得當警察帥,竊聽警用頻道,還買了玩具槍、槍腰帶、刑警背心、手銬等,三年前被抓過穿著刑警背心在釣蝦場閒晃,這回趁著他竊聽警用掌握行蹤,警方一舉逮人。

男子假扮刑警,裝備齊全。圖/台視新聞

偽造文書罪遭通緝 違反電信法、社維法送辦

對此警方表示,鍾姓通緝犯攜帶刑警背心、手銬、瓦斯槍等物品, 偽冒警察人員,並利用無線電監聽警方動態,以規避追緝。

警方跟監時還清楚拍到他將瓦斯槍外露,四處東張西望,看似有模有樣,只是覺得當警察帥,不走正軌,買了假配備還犯罪,實在諷刺,再多依違反電信法、社違法,移送法辦。

桃園/林注強、王如襄、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