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光雕展演6日府前登場。圖/文總提供
國慶光雕展演6日府前登場。圖/文總提供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今年國慶光雕展演將於6日晚間在總統府前登場,這次以「寶島有光・土地之愛」為主題,搭配超廣角投影幕,用12分鐘飽覽《海角七號》、《KANO》等25部經典國片剪輯的精采合輯,還透過8首歌曲向紀露霞、文夏及洪一峰等歌王歌后致敬。

文化總會表示,今年國慶建築光雕展演,以「寶島有光・土地之愛」為主題,從你我的生活出發,探索世紀經典之作對於土地與生命的連結、熱愛與期待,及深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創造力。

這次特別以巨型光雕投影在總統府建築上,搭配超廣角投影幕,透過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並請來金馬獎剪接師林雍益,將《海角七號》、《KANO》、《17歲的天空》、《大佛普拉斯》、《孤味》、《翻滾吧男人》等25部精選的國片剪輯成精彩合輯,以經典電影畫面串聯起跨時代記憶,展現台灣社會對於自由與平權的追求。另外,也邀請電影海報畫家陳子福,精選14幅電影海報,回顧台灣電影史的繁景。

此外,文總也邀請導演黃信堯獻聲錄製口白,以辯士演說的形式,帶觀眾欣賞黃土水、林之助、顏水龍、陳澄波、陳植棋、洪瑞麟、李石樵、李梅樹、藍蔭鼎等9名藝術家的經典畫作。配樂方面則由作曲家王希文擔任音樂總監,呈現或改編台灣經典歌謠,向紀露霞、文夏、洪一峰、呂泉生等歌王歌后致敬,包括經典的〈杯底不可飼金魚〉,及濁水溪公社邀請17位歌手演唱的〈永遠存在的台灣〉,都將成為與口白相輝映的音樂文本。

文總自2017年起在國慶期間舉辦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今年邁入第6年,文總祕書長李厚慶表示,今年主題以國家文化寶藏為概念,將精選的台灣世紀經典作品繪製成藏寶圖,邀請民眾來凱道,把百年來滋養著我們的土地之愛化為文化力量。

光雕展演於10月6至10日於總統府前舉行,展演時間為每晚19:00、19:30、20:00、20:30、21:00與21:30,每場次約為12分鐘。

為配合國慶光雕展演,9/30(五)00:00 - 10/11(二)06:00,凱達格蘭大道部分路段將實施全線車輛管制,提醒用路人配合管制標示和人員指引,改道通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