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天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偏東南風,迎風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較少,所以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

溫度方面,白天偏熱且紫外線較強,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嘉義及南投地區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5、26度左右,感受較為舒適,不過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留意溫度的變化。

今日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明天起至下週二各地同樣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33至35度,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水氣偏少,僅迎風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

至於下週三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整日感受稍涼;週三、週四水氣最多,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時間較長,且雨勢較明顯,花東則是較為局部短暫,其他地區影響較少,僅在山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陣雨、週五水氣略減少,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稍趨緩,轉為較為局部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和週三、週四類似。

氣象局提到,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第18號颱風「洛克」,晚上8時位於臺北東北東方194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臺灣沒有影響。

颱風洛克。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桃園至中部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高;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