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竟帶頭違法販毒!北市一所大學的林姓男老師,涉嫌從美國購入大麻膏,再請葉姓學生當收件人領取包裹,隨後又把含有大麻膏成分的電子煙轉售給另兩名學生。日前假冒蜂蜜的大麻膏包裹從美國抵台被航空警察檢驗發現,循線調查才揪出買賣毒品的荒唐師生,最後3人都遭檢方起訴。

大學師惹「麻」煩! 購大麻膏 轉售電子煙給生

有民眾通訊軟體從美國訂購大麻膏,以蓋上印有蜜蜂圖樣的玻璃瓶偽裝,乍看還以為是蜂蜜,但航空警察開箱查驗後,發現這其實都是二級毒品「大麻膏」,檢驗進一步發現,訂購人竟然是台北市一所大學的林姓男老師和謝姓學生,而被當作收件人頭的葉姓學生到自家洗衣店收取包裹時,馬上被檢警逮個正著。

大麻膏以蓋上印有蜜蜂圖樣的玻璃瓶,偽裝成蜂蜜。圖/台視新聞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指出,「葉姓被告來領取這個包裹的時候,就當場查獲,那葉姓被告就供出包裹來源,是經由林姓被告指示來領取包裹的。」

林姓老師和謝姓學生透過通訊軟體從美國訂購大麻膏。圖/台視新聞 製圖

檢警調查發現,林姓老師涉嫌走私進口大麻膏,再混裝在電子煙中販售圖利,6月先分別無償轉讓兩支電子煙給一名謝姓學生,7月再以每支1,200的價格販售,另外也無償轉讓14支電子煙給擔任收件人頭的葉姓學生。

孔子也搖頭! 師5項販毒、2項轉讓毒品罪起訴

只是平時不抽電子煙的葉姓男子捲入毒品案件,讓朋友都相當錯愕,葉男朋友說,「他自己本身也沒抽電子煙 ,他只抽紙菸啊 ,假如說他有做這個生意,我們知道的話,他一定會來問我們什麼之類的,但就是都沒看到。」

檢方認為,3人彼此間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不過考量3人均坦承犯行,建請法官依法減輕其刑。教師節剛過,就發生老師學生一起走私販賣大麻菸的案件,格外引發關注。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宜蘭/李科彥、潘玟諭、何佩珊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