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都有代表性美食,就有網友好奇什麼食物「最過譽」,甚至是難吃的?貼文一出,有人說是清蒸肉圓,另外大麵羹、蚵仔煎都被點名,不過最多人認同的,是來自美食之都台南的棺材板,不少人認為,裡面就是放玉米濃湯,吃起來不怎麼樣。

全台哪個食物最「過譽」?網一面倒稱「這味」

吐司外皮炸成金黃色,切出蓋子的形狀,再淋進濃湯放上小卷,一道棺材板完成,這是台南在地知名小吃,如今在網路掀起討論!

網友提問,「台灣最過譽甚至難吃的食物是什麼?」最多人回答的竟然是「台南棺材板」,有人留言說「吃完覺得就這樣?」、「裡面的料是玉米濃湯」,還有人說「是搞笑的東西」。

台南在地知名小吃棺材板。圖/台視新聞

實際詢問民眾看法如何,民眾認為,「我覺得那是每個人的口味吧!就有人喜歡吃、有人不喜歡吃,這個也沒說是不是名過其實的問題。」

香酥吐司+奶味內餡 「棺材板」舊名「雞肝板」

香酥的吐司,沾上帶有奶味的內餡,還是有不少人力挺這個好滋味。而其實在過去,棺材板是叫做「雞肝板」。棺材板業者表示,以前是因為內臟比較多,裡面有包雞肝,但現在很少人喜歡吃內臟。

棺材板過去和現在的內餡有些不同,這回意外成為過譽美食第一名,老闆表示尊重,畢竟每個人口味本來就不同。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