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水,你敢喝嗎?宜蘭縣三星鄉拱照村居民,近期發現自家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又白又混濁,還有白色沉澱物,不但不敢喝,也不敢拿來洗衣服。自來水公司表示,由於宜蘭前幾日發生暴雨,緊急改採地下水,管線中有空氣進入,才產生白濁狀況,靜置一段時間即可,水質都符合飲用水標準。

白色沉澱物又來! 居民不敢喝、洗衣穿上身會癢

打開自家水龍頭,水柱嘩啦啦流下來,但仔細一看,水不是清澈透明的,而是呈現混濁的白色,就像是洗米水,放久了還會有白色沉澱物,讓民眾氣得直呼「不敢喝,看了都很可怕,連洗衣服都不太敢」,更表示對水的問題實在很困擾,「這樣怎麼喝?這很多次了,不是一次兩次」。

居民不堪其擾,因為去年就曾發生過,讓居民相當憂心。宜蘭三星鄉拱照村居民近期發現,打開家中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又白又混濁,完全不敢喝!拿來洗衣服,衣服穿在身上還會癢,向相關單位反應多次,沒想到近期又遇到這樣的狀況。

空氣進管線產生白濁 自來水公司強調水質符合標準

自來水公司第8管理處副處長何亮旻表示,是因為上週日時,宜蘭地區發生暴雨,所以地面水的濁度太高,沒有辦法取用,便採用地下水來補充,而空氣和水一起下來,便造成水又白又濁的情形。

自來水公司表示,白濁狀況是因為空氣進入管線而導致,靜置一段時間即可,水質都符合飲用水標準。但居民還是希望能盡快改善,有乾淨清澈的水,才能喝得安心。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