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獸級颶風伊恩,美東時間28日下午挾帶狂風暴雨登陸佛州,邁阿密警方表示,伊恩襲擊佛州海岸時,掀起毀滅性暴潮,導致一艘載有移民的船隻翻覆沉沒,有23人下落不明,佛州也不斷傳出災情,已有超過百萬戶停電。

登陸威力接近5級 風速每小時達224公里

颶風伊恩挾帶狂風暴雨,在當地時間28日下午登陸美國佛州,外媒連線記者都快站不穩,形容強勁的陣風就像子彈碎片或是殘骸,要灌進嘴巴;伊恩登陸時雖然是4級,但威力已接近最強的5級,CNN氣象主播表示,伊恩的風速每小時140英哩(224公里),接下來會慢慢減弱,但未來幾小時的風速至少超過100英哩(160公里)。

各地傳淹水災情 消防隊水淹及腰自身難保

不少地方已經淹水,貨卡幾乎滅頂,那不勒斯的消防隊一樓快淹到腰部,消防車泡在水中,自身難保的消防員恐怕暫時無法救災。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警告,「空中會有殘骸,洪水強大到會讓車輛漂流,暴風雨侵襲期間請不要待在外面。」CNN報導,根據PowerOutage.us網站顯示,週三(28日)晚上佛州有超過180萬戶停電。

追風飛進伊恩颶風眼 捕捉厚雲層盤踞影像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颶風獵人團隊,駕駛追風飛機飛進颶風眼,執行氣象偵察任務,颶風產生的亂流讓飛機劇烈晃動;國際太空站也捕捉到伊恩颶風驚人影像厚實的雲層盤踞地表,氣象預報員更將伊恩形容為這輩子前所未見的颶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