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滿一個月。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滿一個月。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8月29日宣布請辭台北市副市長投入選舉,在黃珊珊參選前期,不斷傳出會有棄保效應,至今黃珊珊參選滿一個月,已無棄保效應,黃珊珊強調,從民調就能得知她的支持度穩步上揚,她不是每天靠聲量、媒體來博取支持。

黃珊珊今(29)日到太平市場及大稻埕慈聖宮參拜,距離宣布參選滿一個月,從一開始被認為會遭棄保,到現在民調緊追對手,沒有出現棄保效應,黃珊珊表示,看民調就知道她的支持度慢慢穩步上揚,她會持續努力,而台北市民很理性,在選擇、觀望誰最適合當市長,她認為,不是每天用聲量、媒體來博取支持,應直接感受地方的溫度。

隨著投票日越來越接近,各參選人打人設大戰,黃珊珊被問到自己的人設是什麼,她回應「我一直都是我自己」,從當議員、副市長到當台北市長參選人,每天做的事情都是一樣,因為自己是從基層來,每天都和基層在一起。

黃珊珊提到,自己出身在貧寒的家庭,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人,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也沒有所謂強大的政黨,就是走自己的路,自己的人設就是堅持自己對的事情,而當副市長到現在,如果自己做得不夠好,也沒有這個資格參選,還是會交給台北市民評斷。

黃珊珊也表示,這次選擇用街頭宣講方式拉票,是因為自己以前當民意代表,街頭宣講是稀鬆平常的事,能多聽大家的意見,也能告訴民眾她的想法,而宣講就是不斷地說自己的理念,她認為,選舉本來就是要讓民眾知道參選人想做什麼,與其每天看到媒體報導亂七八糟的事情,不如到在地直接感受民眾的溫度。

不過,不少政治人物在街頭宣講曾遇到抗議,媒體詢問黃珊珊,今日到綠營大本營,有無沙盤推演遇到民眾抗議的狀況?黃珊珊表示,做民意代表20多年,遇到不同的意見的人本來就很正常的事,「進廚房就不能怕熱」,被嗆聲就是大家各自表達不同的意見,這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不用沙盤推演,她會直接問民眾的意見,她也強調「我的立場就是,越是有不同意見,就越要聽對方講什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