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局長請假幫黃珊珊站台遭質疑行政不中立,黃珊珊反問「民進黨可以,別人就不可以嗎?」圖/台視新聞
北市教育局長請假幫黃珊珊站台遭質疑行政不中立,黃珊珊反問「民進黨可以,別人就不可以嗎?」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28)日公布前瞻教育政策,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請假到場參加,遭質疑行政不中立,今(29)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查查看怎麼一回事,下午黃珊珊受訪時直言,總統蔡英文也常常帶著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處走,「民進黨可以,別人就不可以嗎?」

黃珊珊今日下午到太平市場及大稻埕慈聖宮參拜,受訪時被問到,昨日曾燦金請假出席她的政策記者會,被質疑違反柯文哲2015年要求政務官不可以請假去助選的「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一事,黃珊珊表示,政務官請假是政務官的權利,她也反問「我看到總統也常常帶著陳時中部長到處走,民進黨可以,別人不可以嗎?」

另外,有議員認為,黃珊珊昨日公布的教育政策,抄襲北市府先前委外機構做出的政策,黃珊珊表示尊重議員的監督,但請議員先查清楚。

黃珊珊也強調,相關教育政策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往上加,「難道要打掉重練嗎?議員的意思是以前所有的東西都不能用了嗎?那就不用提政策啦,以後就是全部都提新的」,她認為沒有必要做這樣的處置,未來大家都是要求進步,好的政策就是要往前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