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於7日赴大安區白蘭市場掃街,林奕華隨行。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
蔣萬安於7日赴大安區白蘭市場掃街,林奕華隨行。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7日赴大安區白蘭市場掃街拜票,一位買菜的阿嬤在擁擠的人潮中不慎跌倒受傷,隨後送往醫院治療,蔣萬安因此遭抨擊只為造勢而罔顧人身安全,當天與蔣萬安隨行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29)日還原事發經過,也透露該名受傷的阿嬤已於9月中旬出院。

有些人認為蔣萬安當時並未馬上關心該名阿嬤的行為不妥,質疑「阿嬤倒下後,競選團隊並未暫停直播,仍在直播中大聲造勢」、「與2、3位民眾寒喧後,才回頭關心倒地的阿嬤」,甚至認為蔣萬安在阿嬤倒地後比「讚」的手勢太過分。

林奕華除了透露該名阿嬤經醫院治療、休養後已於9月中旬出院,也還原事發經過,表示事發當下只見阿嬤倒地,眾人一陣驚呼,蔣萬安發現之後便上前握著阿嬤的手,並比劃著「打電話」的手勢,要同仁趕緊叫救護車,過程中除了一直聽著阿嬤說話,也多次關心救護狀況,更指派他(林奕華)隨救護人員上救護車赴醫院照顧阿嬤。

當天快中午時,蔣萬安就來到醫院探望阿嬤,後續也有持續關心,並和家屬聯繫,掌握阿嬤身體狀況,另外針對團隊不周全之處迅速道歉,同時也妥善調整掃街拜票的SOP,盡力避免再出意外。

林奕華指出,對手陣營認為蔣萬安比「讚」的手勢其實是示意「打電話的手勢」,對於扭曲原意,她直言「選舉至此,造謠扭曲已經毫無人性!」

因為蔣萬安希望的是阿嬤能夠健康出院,在出院之前,團隊選擇低調隱忍,「任何澄清,都比不上阿嬤健康無恙,善良是我們的選擇」,故在阿嬤出院後才對外發言。林奕華最後表示,「政治口水中的槍林彈雨無益真相,也無意阿嬤健康和社會進步」,並祝福阿嬤平安、快樂「呷百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