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TIMES)28日公布次世代百大人物名單(TIME100 NEXT),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入選為「領袖人物」(Leaders)類別代表之一,美籍台裔的波士頓市長吳弭也在此類別。

吳怡農入選次世代百大人物。圖/壯闊台灣聯盟提供

對於入選,吳怡農表示,很榮幸與所有《後盾計畫》的夥伴們共同接受這份榮譽,陪伴他將近三年的志工、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擔任教官的職業警消與醫護人員、還有國內外的非營利組織,大家願意在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餘投身公共服務,就是台灣人用力保衛家園的最佳證明。

壯闊台灣聯盟從2020年開始,透過上百場的工作坊以及講座,走遍台灣,與上萬名關心台灣國防挑戰的民眾對話,訓練了上千位社區種籽志工。(TIME100 NEXT) 所表彰的就是這場公民運動。

除了吳怡農,烏克蘭的基礎設施部長 Oleksandr Kubrakov,愛沙尼亞的總理以 Kaja Kallas 、德國的外交部長 Annalena Baerbock,他們都是民主與自由價值的堅定支持者。

吳怡農認為,烏俄戰爭的爆發使得國際更加關注台灣的反應,這次入選 TIME 100 NEXT 的意義,就是國際社會看見台灣人的決心和行動,給的正面回應與肯定。吳怡農說榮譽屬於大家,要一起繼續加油。

吳怡農在發布的新聞稿也表示很榮幸與 Spirit of America、台灣醫療救護學會以及台灣災難醫療隊隊發展協會共同合作,為台灣的韌性努力。

#TIME100NEXT
看完整名單: time.com/next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