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知名景點「摸乳巷」最近全面更換路燈,把復古路燈全數換成LED投射燈,不過因為燈板太寬,遊客由下往上看原本可見的「一線天」,硬是被投射燈切成兩半,遊客看了不解,也覺得投射燈太新潮,和古色古香的摸乳巷不搭。

景色變調成「半線天」 鎮長:為安全考量換LED燈

遊客依序排隊走進只有一個人寬的紅磚巷內,邊走路邊拍照,這裡是鹿港老街知名景點「摸乳巷」,抬頭往上看,還有一線天的景色可以欣賞,不過近期卻被民眾發現景色悄悄變了調!原來是栓在牆面上的復古路燈,全換成LED投射燈,因為燈板太寬,讓「一線天」像是被切成兩半,成了「半線天」。

燈板太寬,讓「一線天」成了「半線天」。圖/台視新聞

路燈更換,引發小小民怨,鹿港鎮長許志宏親自到場解釋,還模擬嚇人情境,強調主要是為了安全考量,「他們在拍攝是整個平面去的,要不然就是拍這面壁牆,就是這樣子在拍而已啊,如果有人躲在這裡,聽到腳步聲突然衝出來,人就被嚇到了。」

對於復古路燈換成投射燈,遊客大多贊同,「因為都專注在走巷子,沒有在看那個燈」、「拍照閃過就好,還是要安全啊!」

但還是有遊客看了不解,覺得投射燈太新潮,和古色古香的摸乳巷不搭,直呼「好突兀」、「這樣看起來就很奇怪啊!」

摸乳巷非古蹟!鎮長:勿為美觀讓景點變安全死角

許志宏表示,「光這條摸乳巷全長快200公尺,真的長度是非常長,用藝術造景的燈,它的亮度又不夠,又怕造成地方民眾又反彈說,為什麼又施作這種不亮的東西。」

許志宏強調,摸乳巷不是古蹟,只是防火巷,遊客參觀都是在白天,考量當地居民反應路燈太暗、太危險,才會更換路燈、提高照明,不讓知名景點成了治安死角。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