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超商受困母女出院,醫院辦感恩分享會。圖/台視新聞
玉里超商受困母女出院,醫院辦感恩分享會。圖/台視新聞

台東918強震,讓花蓮玉里的一間透天厝超商應聲倒塌!當時一對母女,受困在瓦礫堆裡面三個多小時,媽媽用肉身保護5歲的女兒,經過將近2週的治療,今(28)天母女倆順利出院,醫院特別舉辦感恩祝福分享會,丈夫致詞時一度落淚。

為母則強肉身護5歲女 承受巨大倒塌壓力

受困婦人的丈夫回想事發當下忍不住落淚。圖/台視新聞

受困婦人丈夫覃先生回想事發當下,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直呼妻子和女兒埋在瓦礫堆將近3小時的時間,真的很難熬,擔心再也聽不到她們的聲音,不知如何是好。

當時受困婦人葉小姐為母則強,和女兒被倒塌的透天厝壓住後,她用肉身保護女兒,承受巨大倒塌壓力,她說女兒在旁邊她要堅持下去,如果自己也亂了小孩子怎麼辦,講到這裡也忍不住哽咽。

女童手腳撕裂傷 母背部骨裂、腿部縫17針

因為媽媽的保護,小朋友全身只有手腳受到撕裂傷,但是受到驚嚇,媽媽則是背部骨裂、肋骨也斷裂,腿部縫了17針,傷勢不少;經過近2週的治療,母女倆今天順利出院。原來兩人只是過馬路,卻被倒塌建築物壓到,還好有如奇蹟般地獲救,受的傷勢經過治療,也不會留下嚴重後遺症。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廖心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