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桃機整備,明可望宣布10/13開放國門。圖/台視新聞
蘇揆視察桃機整備,明可望宣布10/13開放國門。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情進入穩定期,各國都開始鬆綁邊境管制規範,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台灣最快有望在10月13日實施「0+7」入境檢疫措施,屆時大開國門,今(28)日他赴桃園機場視察,受訪時指出若本週疫情和先前預估一樣,且可以掌控,就會於明天正式宣布10月13日開國門。

蘇貞昌今日上午到桃園機場視察放寬邊境管制整備情形,對於解封安排,蘇貞昌在受訪時先是向國門第一線防疫人員道謝,並表示經過上週宣布解封時程,和一週的觀察後,「如果大家都準備好了,看這個禮拜的疫情確實一如指揮中心原先預判,且都能夠掌控,明天行政院會指揮中心報告後,各部會形成共識,就有可能由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

對於立委拿出錄音檔,指控「鏡電視」股東會中時任鏡電視董事長的裴偉表示,行政院、蔡總統、蘇揆已經指示NCC要加速審核通過鏡電視的執照,蘇貞昌昨日否認此事,今天他也進一步說明,NCC是獨立機關,委員有其專業,任期也受到保障,政府對於獨立機關的運作都尊重,不會干預。

近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爭議不斷,不只揚言控告柯文哲、蔣萬安,還控訴民進黨縱容黨內立委放話,害她淪為沙包,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是自由社會、民主法治國家,體制已經行之有年,都有相關規範,照規範走就可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