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陳其邁出席「高雄之夜」歡迎晚宴。圖/台視新聞
龐培歐、陳其邁出席「高雄之夜」歡迎晚宴。圖/台視新聞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二度訪台,行程滿滿,今(27)晚他出席台商聯合總會的「高雄之夜」歡迎晚宴,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前來,陳其邁致詞時強調,高雄是台商回台投資的絕佳選擇,也再度感謝龐培歐到來,見證台美間的深厚友誼。

高雄市政府指出,由全球各地台商組成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明(28)日在高雄舉辦第28屆年會,今晚高雄市政府特別提前在萬豪酒店舉辦「高雄之夜」歡迎晚宴,陳其邁特別和龐培歐一起出席參與,向遠道出席年會貴賓致意。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可說是台灣代表城市之一,他感謝台商朋友一方面打拚、一方面為台灣外交努力,將台灣軟實力擴展到世界各地。他強調,高雄已準備好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是台商返台投資的絕佳選擇,高雄不僅擁有全台最完善的海陸空交通港埠,更透過捷運和輕軌系統持續擴大腹地連結,配合中央大南方計畫,成功招募台積電、鴻海、英特格、默克等大廠落地,兩年招商投資金額超過5千億元,加速開闢橋科、仁武、楠梓及亞灣4大園區,往北串連南科形成南部半導體S科技廊道,帶動高雄整體產業結構轉型。

陳其邁也感謝龐培歐、前副國安顧問葉望輝到來,見證台美間深厚友誼,居中讓台灣更有能見度,讓大家可以了解到,台灣作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龐培歐出席台商聯合總會的「高雄之夜」歡迎晚宴。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