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14開啟印度產線。圖/非凡新聞
蘋果證實i14開啟印度產線。圖/非凡新聞

距離iPhone 14發表才過去不到三週,蘋果就證實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14系列新機,這是蘋果首次在新機發表當年就在印度生產新機,縮短了與主要生產基地中國的技術差距。而常被嘲諷了無新意的iPhone,傳出明年會有重大改變,高階款機型會改名叫「Ultra」,而且可能會首度採用Type-C接孔。

蘋果首見年度新機就「印度製」 鴻海仍扮要角

蘋果26日證實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剛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新機,這是蘋果第一次在年度發表後就在印度生產新機,時程比原本市場預期的提前了好幾個月。業界透露,承接新機印度製造任務的就是鴻海。

這顯示鴻海的印度工廠量能大幅提升,已經可以勝任最先進的機種製造,隨著蘋果持續擴大印度的生產規模,鴻海受惠大,而鴻海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

不依賴中國 專家:2025年1/4蘋果手機印度製

根據外媒記者報導,「現在分析師預期蘋果會高度仰賴台灣企業,如鴻海及和碩,但同時也認為蘋果會逐漸認可印度供應商。」

分析師認為,隨著蘋果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到了2025年,蘋果會把印度變成全球iPhone製造中心,四分之一的蘋果手機將會是「印度製造」。

大改版?傳明年高階iPhone改名Ultra首採Type-C

而據彭博資訊報導,明年度的新iPhone也傳出將迎來重大改變,最高階機種可能會改名「Ultra」,且預期會首度採用Type-C接孔。

日本科技部落客說,外媒稱2021年iPhone占了歐盟智慧手機銷量的20%以上,但歐盟的Type-C統一令會剝奪很多人換iPhone的選擇權,所以明年的iPhone無庸置疑會以某種方式支援Type-C。

如果蘋果把Lightning接孔改成USB-C,正崴、宣德、偉詮電及祥碩等連接器與控制晶片供應商有機會受惠,藉此提升產品出貨單價以挹注業績。

台北/史方妤、喬大龍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