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長期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昨天晚間二度訪台,距離上一次來台僅相隔半年,展現挺台的力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天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在全世界愈來愈被重視,台美關係非常良好、精進,友台的決議非常多,而龐培歐是非常好的朋友,此次再度來訪,台灣非常歡迎,將尊重他的行程安排,給予最真誠的接待。

而立法院新會期中,國民黨團認為政府防疫失能,蘇揆應道歉,經過協商,民進黨團允諾蘇揆藉由口頭施政報告回應國民黨質疑,至於是否會在施政報告中致歉?

蘇貞昌上午回應,這兩年多來,受疫情衝擊,全世界都受到嚴重的影響,台灣幸好有防疫國家隊,第一線醫護人員全心全力、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同時全體國人同胞遵守防疫規定、規範,做最堅強的後盾,我們才能守住疫情,衝擊比較小,經濟成長也最好,不過還是免不了有民眾逝去生命,蘇貞昌表達遺憾、難過和不捨,並強調肅穆以對、謙卑檢討,嘗試做到最好。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