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日前在關島北方海域作業,船長因病過世,船上其他船員沒人會開船,一度在海上漂流,緊急通報救援,先由友船協助拖帶,後續海巡船艦搭載代理船長前往接手,船員海上漂流12天後終於回家。負責接手開船的代理船長事後提到,自己已經退休10多年沒開船,和過世的船長是朋友,受到請託,才再次開船接回老朋友。

船長病逝船上沒人會開船 友船伸援手開回來

9月15日一艘琉球籍漁船,船長因病過世,船上船員沒人會開船,碰上颱風,情況危急,先由友船伸出援手,跟著巡護八號搭載代理船長出發救援,21日會合,由代理船長登船,接手開回東港。

漁船漂流12天終於返港。圖/台視新聞

友船船長當初也在海上作業,聽聞有船隻需要協助,想著都在海上,能幫盡量幫,協助拖帶,友船船長透露,晚上能見度很低,但這還不打緊,是風浪很大,他也提到,如果船沒下鉤,直接往前開的話,可能就沒辦法支援,「這也是緣份啦,12年前我也曾處理同樣的事情。

為多年老友再開船 代理船長再次海上航行

洪姓代理船長則已經10多年沒開船,因為他和過世的船長是認識10多年的好朋友,為了老友,他再登船航行,順利帶老朋友回家。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