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大幅領先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製表
侯友宜民調大幅領先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製表

聚焦新北市長選戰,根據平面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現任市長侯友宜獲得五成民眾支持,而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林佳龍,目前僅有兩成支持率,對於暫時落後的局勢,林佳龍坦言,因為選戰時間很短,而且對手也很強,他會盡力爭取綠營選票回流,想辦法拉近差距。侯友宜則回應,民調是一個參考,選舉像馬拉松比賽,要不斷的挑戰自己。

暫落後不氣餒 林佳龍:策略先爭取綠營選票回流

林佳龍來到汐止有名的羹麵店,透過義賣活動拉近和在地民眾的距離,不過根據平面媒體公布最新民調,在新北市長選戰,現任市長侯友宜拿下51.96%支持率,反觀林佳龍僅有21.74%,暫時落後。林佳龍表示,「競選時間很短,選區很大,對手很強的一場選戰,我們的一個選戰策略也是會先爭取綠營選民的回流。」

選情相對穩 侯拚連任「自己跟自己的馬拉松賽跑」

林佳龍不氣餒,要繼續固穩基本盤,爭取更多支持,而選情看來相對穩定的侯市長,繼續穩紮穩打。侯友宜表示,「民調是一個參考,尤其我們是自己跟自己在賽跑。」

侯友宜把選戰視為自己跟自己的馬拉松競賽,而他上回的選戰對手行政院長蘇貞昌,替接棒參選的林佳龍加油打氣。蘇貞昌表示,「林佳龍學養很好,而且鬥志堅強,離投票還有60天,還有待觀察,我們給他加油。」

投票日倒數兩個月,無論民調數字如何,林佳龍和侯友宜把握時間,各自衝刺選情。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