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貶值。圖/翻攝自Pixabay
英鎊貶值。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上週五宣布,英國將實施50年來最大的減稅措施,被稱作「迷你預算」計畫,大幅減稅、大幅舉債,導致投資人的不信任,資金紛紛避險流向美金,英鎊兌美元今(26)天最低一度貶至1.0327美元,創下歷史新低。

根據《BBC》報導指出,夸西·克沃滕上週五宣布「迷你預算」計畫,大規模調整稅收促進經濟成長,預計取消調漲公司稅、取消對年收超過15萬英鎊的人徵收45%所得稅等,預計減稅規模達到450億英鎊,此外,英國政府未來6個月內,還可能要多舉債720億英鎊。

聽聞此消息,眾多投資人擔心英國衰退,加上美元走強,紛紛避險轉美元,今早英鎊一度貶至1.0327美元,創下1985年以來新低,當時1英鎊僅略高於1.05美元,而從上週五至今兩天交易日,英鎊跌了約7%,不少交易員預估,恐怕會跌到跟美元平價。

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剛上任,任命夸西·克沃滕擔任財政大臣,制定減稅計畫,若這週英鎊持續貶值,外界也在觀察,特拉斯如何處理此嚴重危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