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朝土地公廟放信號彈。圖/台視新聞
男子朝土地公廟放信號彈。圖/台視新聞

土地公廟竟然被人放信號彈縱火!日前一名男子晚間到新北市樹林一間公廟,點燃信號彈後就往廟裡丟擲,引發火勢,接著再破壞一組監視器,但男子疑似心生悔意,不久後拿了滅火器回到現場,自行滅火,沒想到其他監視器已經拍下他的犯案經過。原來男子是另一間公廟的人員,曾經和這間土地公廟的人發生口角,才會縱火洩憤。

丟信號彈後突竄火 男後悔犯案回現場急滅火

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在土地公廟前徘徊,但他可不是前來拜拜的信徒!男子見到廟前拉起鐵門,左右轉頭確認沒有人,下一秒點燃手中信號彈,立刻往裡頭扔過去,瞬間冒出火光,接著大步離開現場。但沒過多久,男子急急忙忙抬著滅火器回到廟前,眼看裡頭濃煙不斷竄出,趕緊撲滅火勢。

事發在新北市樹林一間土地公廟,日前晚上突然被男子闖入,丟擲信號彈縱火,他甚至想滅證,破壞了一組監視器,但事後反悔了,匆忙返回現場,自行拿滅火器滅火,不過犯案過程早就被另外一支監視器通通拍下。

男子匆忙返回現場,拿滅火器滅火。圖/台視新聞

2宮廟疑發物資爆衝突!男不滿丟信號彈洩憤

原來兩間公廟人員日前共同到宜蘭發放救濟物資時發生口角,王姓男子一時情緒失控,就引燃信號彈洩憤。新北市樹林所所長林維群指出,「王姓犯嫌在外縣市的祭祀儀式,與他人產生口角糾紛之後,心有不甘,全案依公共危險、毀損罪函送偵辦。」

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惡意縱火,想逃都逃不掉。

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