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葬禮圓滿落幕,白金漢宮24日發布了女王墓碑的照片,上頭除了女王的名字,也刻有女王的父母以及丈夫的名字,象徵一家人相伴長眠。此外,白金漢宮也公布了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處理公務的照片,而照片中神秘的紅色箱子究竟有什麼功用,白金漢宮也特別發文詳細介紹。

英女王墓碑刻3家人名字!最後安息地照片曝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安葬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而女王墓碑的照片也曝光了,墓碑由黑色大理石製成,由上至下依序刻有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母親伊莉莎白、女王本人以及丈夫菲立普親王的名字和生卒年,象徵一家人相伴長眠於聖喬治教堂內的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

白金漢宮公布女王墓碑照 9/29起開放民眾致意

墓碑四周擺放鮮花,中央還刻有象徵最高榮譽的嘉德勳章,葬禮結束後,溫莎城堡將於29日重新開放,民眾到時就能參觀聖喬治教堂,再度向女王致意。

查爾斯三世「上工照片曝光」 神秘紅箱成焦點

女王辭世後,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上工照也首度亮相,白金漢宮發布的照片顯示,查爾斯在辦公桌前,一手伸向一個紅色箱子準備拿取文件,而這個神祕的箱子來頭可不小。

紅箱是君主立憲制象徵!自女王加冕後沿用至今

白金漢宮表示,紅色箱子是君主立憲制的象徵,女王在位期間,除了耶誕節以外,秘書幾乎每天都會把重要文件裝在箱子裡,交給女王簽字或審閱,這個箱子從女王加冕典禮後就一直沿用到現在,而查爾斯三世的專屬箱子則還在製作當中。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