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兩個月,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近期假日的造勢和輔選行程明顯增加。今(25)日上午侯友宜到新莊參加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競選總部成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但朱侯兩人時間卻錯開,朱立倫受訪時回應,只說尊重主辦單位安排。

侯友宜化身藍營最強母雞 週末競選行程滿檔

選戰倒數兩個月,新北市長侯友宜週末鐵人行程滿檔,化身國民黨最強母雞,到蔣根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舉起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的手,在台上高喊凍蒜,他在台上表示,「一個當市長,一個當議長,支持好好做事的蔣根煌議長,就是支持一個實實在在、好好做事的侯友宜。」

刻意王不見王?侯友宜前腳走 朱立倫後腳進場

而競選總部成立活動中,蔣根煌也邀請了新北前副市長李四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場,不過這時侯友宜前腳剛離開現場,活動中更只待了短短20分鐘,趕著走是因為行程,還是因為其他理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們這都尊重整個大會的安排,每個階段都有他的重點,那我們希望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

議長系統對黨中央反彈? 朱立倫:和蔣是好朋友

這次地方選舉黨內提名時朱立倫引發不少爭議,身為中常委的蔣根煌也曾在中常會上直接向朱立倫表達不滿,現在朱立倫特別到新北來,被視為對外展現大團結。

回憶當時朱立倫表示,「我跟議長是很好的朋友,我們保持密切的連線,蔣議長是議長中的議長,一定會代表所有的議長們,表達一些意見,但是都是為黨好。」

只是這已不是侯友宜、朱立倫第一次同場不同台,黨內互動的微妙關係,隨著選戰倒數,也浮上檯面。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