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於10月11號起放寬入境限制,更多外國遊客可以前往旅遊。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將於10月11號起放寬入境限制,更多外國遊客可以前往旅遊。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10月11號重新開放自由行跟短期免簽,預計有更多海外觀光客入境,但海外遊客大舉入境,如果未確實戴好口罩,可能會讓疫情再度升溫,因此日本政府打算修法,讓飯店業者有權拒絕不戴口罩的旅客入住。不過國際間多半已不戴口罩,是否該跟國際接軌「廢除口罩令」,可能是日本政府鬆綁的下一步。

有權拒絕不戴罩旅客入住? 飯店業者:很難

大批外國遊客到淺草雷門前,忍不住拿出手機大拍特拍,隨著日本10月11號將廢除單日入境人數上限,重新開放自由行跟短期免簽,預計會有更多海外觀光客前往當地,不過歐美多國都已廢除口罩令,不少外國人到日本,應該會不習慣又要再戴上口罩。一位在日法國人說,「大家都戴口罩好驚人,我也有帶口罩來,但拿掉沒戴」。

日本第七波疫情逐漸趨緩,24號全境單日新增確診降至四萬例以下,擔心海外遊客大舉入境,未確實戴好口罩,恐讓疫情再度升溫,因此日本政府打算修法,讓飯店業者有權拒絕不戴口罩的旅客入住,而業者又是怎麼看的呢?

飯店業者說,「我覺得很難拒絕遊客入住,對飯店來說沒有好處,只能設法在飯店入口處擺放相關指南規範」。

中學校慶登台表演要戴罩? 校方傷腦筋

不只飯店業者難為,東京一所中學最近舉行校慶,有入場人數限制,每次上台人數也減至以往的一半,但登台表演人員究竟要不要佩戴口罩,讓校方傷透腦筋。

公司辦公桌設隔板 業者:員工自行決定是否戴罩

另外,還有一間公司選擇繼續在每張辦公桌間,設置超高透明隔板,並規定只要有隔板,員工說話無須佩戴口罩,日本大幅放寬邊境管制,口罩令是否也鬆綁,順利和國際接軌,恐怕是日本政府要思考的下一步。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