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長眠地照片曝光,石板上刻有嘉德勳章的圖示,象徵女王為國貢獻無數。圖/翻攝自Facebook@TheBritishMonarchy
女王長眠地照片曝光,石板上刻有嘉德勳章的圖示,象徵女王為國貢獻無數。圖/翻攝自Facebook@TheBritishMonarch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日舉行國葬,在家祭儀式結束後,和菲利普親王一同長眠於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英國皇室帳號「The Royal Family」25日發布女王長眠在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的照片。

石板上刻有父親喬治六世和母親伊莉莎白的名字,後面則刻上伊莉莎白二世,以及丈夫菲利普親王的名字,兩對夫妻的名字中間用嘉德勳章的圖示隔開,每個名字後面都刻有他們的出生、死亡年份,而圍繞在石板周圍的是數個花圈,以白色系和紅色系為主。

嘉德勳章是英國最高級的騎士勳章,僅次於維多利亞十字勳章和喬治十字勳章,而嘉德勳章是為了紀念英國的守護者聖喬治。最早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時愛德華三世統治時期,他親自挑選被授予嘉德勳章的成員,以表彰成員對國家的貢獻,而在伊莉莎白二世的石板上刻上嘉德勳章的圖示,象徵了女王一生為國貢獻無數,感念女王為國家的付出。

而丈夫菲利普親王的棺材最初被放置在聖喬治教堂下方的皇家金庫裡,直到女王去世後,丈夫菲利普親王的棺材被重新放置到紀念教堂中;女王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的骨灰也被安葬在教堂內。

自從女王去世以來,皇室宅邸一直維持關閉狀態,不對外開放,但溫莎城堡於9月29日重新開放後,民眾將能參觀女王的安息地,而開放的區域包含白金漢宮的女王畫廊,以及蘇格蘭愛丁堡的女王畫廊。

應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的要求,在19日國葬之後,皇室繼續哀悼一週至26日,據多家外媒報導指出,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仍在蘇格蘭哀悼女王,這段期間皇室成員不會進行辦公,但在為母親哀悼的同時,查爾斯三世仍須履行日常職責,審理國家重要公文。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