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雷根號抵南韓之際,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7thfleet&朝中社
美雷根號抵南韓之際,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7thfleet&朝中社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5日表示,北韓今日向東部海域發射種類不詳的彈道飛彈,目前韓國國軍正在針對飛彈射程、射高、飛行速度等具體參數,以及其是否為潛射彈道飛彈(SLBM)進行分析。

《韓聯社》報導,北韓今年以來共發射16次彈道飛彈,2次發射巡航飛彈,今日是北韓自6月5日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後,時隔113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同時也是自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北韓第5次發起武力示威。

專家認為,23日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抵達南韓釜山,與南韓海軍進行聯合軍演的情況下,要力挺南韓,嚇阻北韓威脅,推測北韓這次的武力示威意在將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責任推卸給南韓、美國,並加強對內團結。

根據了解,南韓國軍先前已捕捉到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準備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的跡象,推測北韓本次所射即為潛射彈道飛彈。

新浦一帶設有潛射彈道飛彈生產、開發、試驗等設施,週邊還有地面發射場,北韓曾於5月7日在新浦附近海域試射了1枚疑似「迷你潛射彈道飛彈」的短程彈道飛彈,本月9日還頒布關於核武政策相關法令,明確表示絕不棄核的立場。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