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食人魔」參戰烏俄戰爭。圖/翻攝自網路
俄羅斯「食人魔」參戰烏俄戰爭。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媒體引述非政府組織「鐵窗俄羅斯」的消息,指出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到俄國重刑犯監獄,招募從軍者到烏克蘭打仗,只要參戰六個月就可以獲得總統普亭的個人特赦,萬一戰死,還能以英雄身分接受表揚。

活過6個月可獲特赦、死了當英雄!俄傭兵團召募重刑犯從軍

路上往來車子裡,載的是俄羅斯監獄裡的受刑人,他們自願參戰,前往烏克蘭戰場,交換條件是只要從軍六個月還活著,就可以特赦獲釋。

華格納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在監獄裡和受刑人說:「我是私人軍事組織的代表,你們可能聽過華格納集團,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呢?我們只需要衝鋒戰士,我的人有六成是衝鋒隊,你就是衝鋒隊成員,跟我們一樣英勇善戰。」

提供制服、優渥薪水 俄傭兵徵召1萬囚犯上前線

最近俄國軍方到監獄徵兵,軍方會提供制服鞋子武器,還有十萬盧布的薪水,今年夏天開始,華格納集團已經訪問35個監獄,徵召了一萬名受刑人,不過普里格津警告,第一大禁忌是逃兵,不准逃兵、不准放棄、不准投降,若加入有人會教怎麼處理投降,每人有兩顆手榴彈,意指一顆給敵人、一顆給你自己。

接受召募的受刑人很多是殺人犯跟性侵犯,其中包括了24歲的「食人魔」科馬羅夫,他曾多次殺人並食用受害者的肉,犯罪行為震驚俄羅斯社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