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近期緊張,引發美軍派出多艘巡洋艦,頻頻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維護亞太和平的決心。事實上,美軍也非常關注東北亞的兩韓局勢,23日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就抵達南韓釜山,要力挺南韓,嚇阻北韓威脅。

北韓擬恢復核試驗 雷根號首次進駐南韓嚇阻

大船入港,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跟隨行的打擊群船艦,23日停泊在南韓南部釜山港的海軍基地,這是5年來的頭一次。

美軍打擊群艦隊司令唐納利少將(Michael Donnelly)指出,「我們傳遞出外交訊息,美韓海軍進行戰術性實質互動,希望發揮並確保協同戰力。」

美軍對於雷根號航母進駐南韓港口,拒絕透露任務內容,但專家指出,雷根號航母可能加入南韓軍艦出海巡弋,展現美韓軍事合作,在向北韓傳遞訊息。

美方觀察家認為,南北韓對峙一直不見緩和,北韓近期又似乎準備在2017年後頭一次恢復核試,而美軍雷根號航母打擊群進駐南韓,展現了美國嚇阻北韓的核實力,也是至今最重要的部署。

示好頻遭北韓打槍 尹錫悅改變策略與美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在加拿大訪問,他今年5月上台後曾頻頻向北韓示好,推動兩韓合作,卻一再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打槍,因此尹錫悅鐵了心改變戰略,推動更多美韓聯合軍演和其他軍力展示,決定以硬實力,因應北韓各種軍事威脅。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