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爆出論文風波!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直指侯友宜警大畢業後,沒有經過碩士學位就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也很少見」,另外博士論文出版時間跟擔任刑事局長重疊。林佳龍說,「看起來侯友宜是把刑事警察局的資料自己私用,變成論文」;但侯友宜競辦回嗆,林佳龍變成「林烏龍」,侯友宜也堅定表示,一切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歡迎大家檢視。

侯友宜「跳過碩士」拿博士學位 林佳龍:很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廣播節目中,直呼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畢業後,沒有經過碩士,就直接跳級博士「很奇怪」。

林佳龍更質疑,侯友宜博士論文的發表時間是在2004年,明明正在擔任刑事警察局局長,整天辦重大刑案、抓犯人,都忙不完了,哪有時間念博士,「看起來他是把刑事警察局這些資料,拿來自己私用變成論文。」

被疑私用「刑事局資料」變成論文 侯:歡迎檢視

但侯友宜立刻透過選辦反擊,秀出當年教育部和警大規定,經高等考試,從事相關工作6年以上,並提出相當碩士論文的著作者,也得以同等學歷報考博士班。侯友宜選辦發言人王敏旭痛批,「說謊前也請打草稿,才不會變成『林烏龍』。」

不過林佳龍卻說,侯友宜疑似享特權,「你說工作5年就可以大學畢業直攻博士,那以後每一個官員都可以直攻博士啦!這個問題就是說為什麼只有他可以?」侯友宜對此強調,「一切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歡迎大家一起去檢視。」

侯首造勢直搗三重 余天「助龍」成立競總回防

侯友宜不怕林佳龍下戰帖,24日將在三重舉辦首場造勢活動,直搗綠營票倉,下週五更要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高雄合體,跨縣市輔選柯志恩。

民進黨這頭,歷經喪女之痛的余天,雖然還是難放下,不過也將投入選戰工作,「下個禮拜六就可能會開始成立(三重區)競選總部。」

沒想到新北也燒出論文風波,再開新戰場!

新北/黃品寧、吳祥三、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