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好萊塢100週年,知名地標好萊塢標誌進行全面翻新。圖/路透社
為了慶祝好萊塢100週年,知名地標好萊塢標誌進行全面翻新。圖/路透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知名地標好萊塢標誌即將改頭換面,工作人員正加緊趕工,為好萊塢(Hollywood)這9個字母重新塗上一層油漆,由於好萊塢標誌所在地的地勢險峻,每個字母都有近14公尺高,施工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工程單位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難,預計11月初完成,以趕上明年好萊塢100週年的慶祝活動。

好萊塢山坡呈「45度角」礫石鬆散 施工難度高

位於加州好萊塢山上,俯瞰洛杉磯的知名地標好萊塢標誌,目前正在全面翻新,一共9個英文字母,每個字母都有近14公尺高,寬度約10公尺,一次派出5名工人進行作業,但這項重新粉刷工程有相當的難度。

好萊塢標誌位在山坡上,增添施工難度。圖/路透社

好萊塢標誌信託基金主席傑夫表示,施工的地點在山坡上,角度大約有45度,腳底下的礫石也很鬆散,行走起來很困難,工作人員要把每件材料帶下來,再一件一件組裝,換到下一個字母時,再重覆一遍這樣的動作。

工作人員加緊趕工。圖/路透社

好萊塢標誌生鏽粉刷 消耗400加侖油漆、塗料

油漆工裴瑞茲說明,標誌很多地方生鏽腐蝕,首先要刮掉所有脫落的油漆,接著研磨,將所有生鏽的部份磨光,讓金屬回復最佳狀態。好萊塢標誌信託基金主席傑夫說,「字母W可能是最難漆的,因為它邊邊角角太多。」

好萊塢標誌上次油漆翻新是在10年前,為了慶祝好萊塢100週年,信託基金會希望讓它以最閃亮的外型跟全球粉絲再見面。從前置作業到完工預計花費一個多月的時間,所消耗的油漆跟塗料大約要400加侖,也就是1500公升。

好萊塢最佳拍照景點歷久彌新,全球粉絲都期待改頭換面的好萊塢標誌,能帶給大家全新的視覺享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