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班機空中竄火掉碎片。圖/翻攝自Twitter@FlightEmergency
美聯航班機空中竄火掉碎片。圖/翻攝自Twitter@FlightEmergency

美國當地21日晚間發生有驚無險的飛安事故,美國聯合航空一架班機起飛後不久,突然發生故障,機身在空中冒出火光,還不斷有碎片掉落,幸好班機緊急折返安全降落,機上人員也全數平安。

美聯航班機空中竄火掉碎片 256人驚險迫降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搭載256人的客機,21日晚間從紐澤西州紐華克機場飛往巴西聖保羅,不料起飛不久發生狀況,機身火光四散,還伴隨轟隆聲響。地面上民眾拍到客機中間一直冒出火光,還不斷有碎片掉落,嚇到大叫。

聯航機長發現意外後立刻折返,先在空中盤旋一個半小時把油料消耗掉,再平安降落紐華克機場,有驚無險,機上人員也全都平安,鬆了一口氣。

液壓系統故障上演空中驚魂 聯航檢討究責

事後聯合航空安排旅客改搭另一架班機,前往目的地巴西聖保羅。至於這起事故原因,地勤初步檢修,發現是客機液壓系統出問題。聯航也強調會進行後續故障檢討及相關究責,避免類似飛安事故再發生。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