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最新民調顯示,縣市競爭力部分,新北市是6都墊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抓緊機會猛攻對手侯友宜「志在2024,無力又分心當然退步」,而林佳龍今(22)日來到攀岩場體驗攀岩,再重申設立體育局的政見,但日前喊出都更4年4萬戶、1坪換1坪的政策,卻被質疑完全不可行。

首次挑戰攀岩獲教練大讚 林佳龍邀侯友宜一起

林佳龍穿上專業裝備,首次挑戰攀岩,實在很緊張,直呼「一進來就心跳加快」。大家在一旁不斷加油打氣,林佳龍也不氣餒,一口氣爬到2層樓高,順利完成,還被教練稱讚。林佳龍推廣體育局政策,攀岩爬到手都受傷,實在很拚,他還大方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來體驗攀岩。

林佳龍挑戰攀岩,獲教練稱讚。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嘗試攀岩的各種姿勢。圖/台視新聞

新北競爭力6都墊底 林佳龍指侯「分心無力」

不過雜誌最新縣市首長民調顯示,施政滿意度方面,新北市下滑到第9,競爭力更是6都最後,林佳龍猛酸,因為對手分心想著選2024總統,卻被新北市政府回嗆「不容路過的人,抹殺基層的努力」。林佳龍表示,「不要只是『凡事都好好做事』,事實上也沒有做出什麼好事,不要去用這種酸溜溜的語言,我想侯市長也是從嘉義北上奮鬥」。

6都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林佳龍拋都更4年4萬戶、1坪換1坪 挨批不可行

而防範強震來襲,林佳龍喊出「危老都更4年4萬戶,1坪換1坪」,卻被批評是亂開支票,根本不可能實現。林佳龍則回應,希望4年能做到4萬戶,是侯友宜目標的2倍,「有心會找方法來解決問題,無心的話就找一些藉口來推拖」。地震震出居住安全,林佳龍緊抓時事議題,端政見全力拉票。

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