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天接受專訪時鬆口,邊境檢疫「0+7」上路後,口罩令也會分階段放寬,而行政院院會記者會表示,「0+7」實施日期最快落在10/13,不少民眾就期待口罩令可能是在10月底就能鬆綁。不過,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補充,口罩令跟「0+7」沒有關聯,屆時要看0+7上路後國內疫情的狀況,才會做口罩鬆綁的討論,時間上會比較晚,討論有結果才會放寬。

不過,有人認為,目前全世界僅剩台灣、中國還在管制口罩,質疑相關必要性,王必勝表示,各國都有口罩相關的規定,只是強度不太一樣,鄰近的日本、新加坡,還有美國都有口罩相關的建議,他舉例,美國建議民眾到大眾運輸場域要佩戴口罩,前往中高風險傳播地區、有重症因子的人到室內也要佩戴,還有高風險傳播地區、所有民眾在室內都建議要戴;新加坡則以室內、室外來區分。

王必勝說,這些國內都會納入考慮,但口罩鬆綁的實施跟政策改變會比較晚一些;有媒體追問時間點會不會落在今年年底?王必勝僅回應,會比較晚來做討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