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一家麵店雖然也遭到地震波及,但當晚仍免費供餐慰勞救難隊員。圖/台視新聞
玉里一家麵店雖然也遭到地震波及,但當晚仍免費供餐慰勞救難隊員。圖/台視新聞

花蓮玉里一間麵店,在918強震來襲時,不只店內物品掉滿地,店員也被鍋碗瓢盆砸中,甚至被熱湯燙傷,但麵店並沒有因此休息,地震當晚,店家看到剛完成任務的搜救隊員苦尋不到晚餐,趕緊清理善後,特地煮麵招待80多位救難隊員,慰勞他們的辛勞。

「震」驚! 918天搖地動 麵店物品散落店員慘燙傷

從監視畫面看到,918強震當下,一群顧客還在麵店裡用餐,下一秒突然天搖地動,嚇得趕緊奪門而出,一旁的店員也馬上蹲下,但還是被掉下來的鍋碗瓢盆砸個正著。

地震當下,顧客全被嚇得驚慌失措、奪門而出。圖/台視新聞
店員遭掉落物品砸中。圖/台視新聞

強震後多數店家歇業! 80位救難隊員找不到晚餐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這間玉里麵店也遭到波及,不只店內物品掉滿地,店員還被濺起的熱湯燙傷,只不過,麵店沒有因此休息,因為地震當晚有80多位搜救隊員找不到東西吃,玉里許多店家都沒開門,眼看隊員挨餓,麵店老闆趕緊善後重新開門,煮麵招待隊員。

店家招待搜救人員。圖/台視新聞

愛心不打烊!不忍救難隊挨餓 麵店免費供餐招待

而且原本準備的麵都煮完了,店家還特別請廠商追加三次麵條,才夠所有隊員填飽肚子,90碗麵也全都免費招待。麵店不顧自己慘遭地震波及,還慰勞救難隊員,讓人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