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到花蓮視察地震防災演練,並關心花東地區的災後修復狀況。蔡總統中午也到慈濟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醫院投入救援任務,不過日前慈濟執行長透露,去年疫苗採購過程的困難,意外捲入台北市長選戰「擋疫苗」風波。敏感時機,總統和證嚴法師的會面,也讓外界揣測,蔡總統是否想藉此修補與慈濟的關係。

上週末東部連2強震 花蓮縣長喊話「總統幫忙」

大型機具在玉興橋斷橋處加緊搶修,總統蔡英文到花蓮玉里,深入震災區第一線。

蔡總統視察行程接著來到玉里高中,地面、牆面上的巨大裂縫,校舍已經變成危樓,花蓮縣長徐榛蔚當面提出請求,拜託中央幫幫忙。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剛才也聽到縣長在講那個民宅的部分,那我們來看看是不是可以有一個專案來處理。」蔡總統正面回應 地方的需求,並指示要盡快盤點災損。

蔡總統承諾協助東部重建 低調拜會證嚴法師

921國家防災日這天,蔡總統整天都在花東,關心918強震的災損情形,早上也親自校閱兩場大型災防演練。而中午時間,總統低調安排拜會行程,到花蓮慈濟靜思精舍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投入救災。

為「擋疫苗」滅火? 總統訪證嚴法師低調不公開

不過前陣子正是慈濟爆出政府疫苗採購爭議,這回總統親自拜會,會談內容低調不公開,不禁讓外界關注,是否要為「擋疫苗」風波,藉機修補關係。

花蓮/陳勁曄、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