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拍攝影片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CHUSA 中華大學學生會
高虹安拍攝影片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CHUSA 中華大學學生會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昨(20)日召開記者會,澄清博士論文被指控抄襲一事,並以「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暗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但這番言引發中華大學學生不滿,高虹安緊急拍攝影片道歉,中華大學校方及學生會表示欣然接受道歉。但高虹安10月初恰巧要到中華大學演講,活動恐生變,校方指出,演講是否如期舉行或延緩辦理,會尊重學生會的決定。

高虹安昨日在記者會強調自己就讀北一女、台大,師大也是以榜首身分進去,並以「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暗酸林智堅,但嘲諷中華大學夜間部的言論,引起學生反彈,由於高虹安10月6日要到中華大學演講,不少學生更直言「夜間部同學可以進場聽演講嗎」、「學生聽演講需要跪著聽嗎?」

中華大學學生會今日下午在臉書發布聲明稿指出,高虹安在昨日上午所舉行的記者會,提及「中華大學夜間部」一詞,並造成學生誤解及不適,學生會已在昨晚聯繫高虹安辦公室,請她對此不當說詞給予正面的回覆,高虹安辦公室也在收到訊息當下給予正面回覆,並於昨晚向學生會傳送道歉影片,以表歉意。

學生會今日將影片公告至官網,供所有關心此事的師長、校友及學生們閱覽,學生會也欣然接受高委員虹安的道歉。

中華大學也發布聲明,針對高虹安因昨日失言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一事,校方接受高虹安的道歉,至於學生會建議演講如期舉行或延緩辦理,會尊重學生會的決定,校方並呼籲,希望各界不要因選舉扭曲發言,造成學校的困擾及傷害校友的感情。

另外,中華大學提到,根據校方統計資料,若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中華大學在公私立一般大學中,四年來都排名第一。校長劉維琪勉勵學生要有自信,精進學業,陶冶品德,繼續贏得社會對中華大學畢業生的認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