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圖/南韓總統府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圖/南韓總統府

南韓總統尹錫悅結束英國女王國葬行程後,20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第77屆聯合國大會演講,表示在某個國家或某個世界公民的自由受到威脅時,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捍衛自由。

尹錫悅自上任以來首次聯大發表主旨演講,在題目為《自由與團結:分水嶺時期的答案》,表達引領南北韓合作和國際團結的意願,將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促進和平的努力和後代的繁榮,籲國際社會在單一國家或世界公民的自由遭受威脅時,應團結一致捍衛自由。

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表示,南韓當代展現了齊心協力捍衛自由、推動文明進步的過程,當現今國際社會出現以力量改變現狀的情況,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廣泛人權侵犯行為,也在威脅全球公民的自由與和平。稱要透過團結而有力地支援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普遍的國際規範體系,來克服對自由與和平的威脅。

尹錫悅指出,克服危機、解決難題的出發點就是,「尊重我們接納、積澱至今的國際規範體系和聯合國機制,並團結起來」。且為抗擊新冠疫情,國際社會要團結在聯合國周圍,更果斷地支援財政條件、技術力量薄弱的的國家。

《韓聯社》指出,尹錫悅還表示,在財政緊縮的基調下,南韓仍然通過重組支出結構籌措幫扶弱勢階層的資金,並增編官方發展援助(ODA)預算。

尹錫悅強調,只有團結一致、共享自由的普遍價值、共同維護和擴展自由,才是解決一切危機的根本辦法。尹錫悅此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講,是為呼籲全球公民和國際領導人,對社會在分水嶺和重大轉折時刻面臨的本質和原因進行深刻思考,並對聯合國體系和普遍的國際規範體系充滿信心地給予支持。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