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盤中摜破1.9萬美元關卡。圖/非凡新聞
比特幣盤中摜破1.9萬美元關卡。圖/非凡新聞

市場預期聯準會(Fed)本週至少升息三碼,使投資人逃離風險資產,不只美股湧現賣壓,加密貨幣市場也難逃衝擊。其中比特幣19日失守19000美元關卡,創21個月新低,雖然20日小幅回升至萬九之上,但其跌勢還是拖累其他加密貨幣,像是以太幣下跌逾10%,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就認為,買加密貨幣的時機還沒到,因為通縮恐將讓美股再跌20%。

創21月新低! 比特幣盤中摜破1.9萬美元關卡

根據外媒新聞指出,本週市場目光放在聯準會,基本確定聯準會週三升息75基點,但貨幣市場對升100基點的疑慮仍未消散。美國聯準會預計維持激進升息步伐,促使投資人加速逃離風險資產,讓全球第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重挫,19日失守19000美元關卡,創下21個月以來新低。

YouTube頻道Brian Jung指出,市場仍處在極度擔憂中,全球加貨幣市值約為922億美元,比過去一天大幅下降3%,進一步看到比特幣及以太坊,甚至所有加密貨幣,大多數都比上週損失翻倍。

加密貨幣還有得跌?新債王:美股恐再摔20%

加密貨幣一哥表現疲軟,拖累其他加密幣同步走跌,以太幣下跌超過10%,19日盤中更摜破1300美元,儘管週二比特幣小幅回升,站回19000美元之上。

但有著新債券王之稱的岡拉克指出,聯準會持續升息將導致通縮危機,美股不排除將再跌20%,因此認為當下流動性緊縮,不是投資人買加密貨幣的好時機。

新債券王岡拉克認為,現在不是買加密貨幣的好時機。圖/非凡新聞

雅虎財經主播Rachelle Akuffo表示,「比特幣在過去一年跌了60%,部分原因是投資人對升息75基點做好準備,當然美元也將走強,隨著通膨繼續高漲,尤其是你擁有的比特幣失去了做為通膨避險工具的作用,當它開始追蹤股市走勢。」

監管疑慮加升息風險 利空罩頂!比特幣腳軟

升息前景不利於風險資產,分析師擔憂,美元續強可能對加密貨幣價格產生更大壓力,加上美國政府表示將加強監管此項產業,恐怕都將對加密貨幣市場造成更嚴重打擊。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