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紅綠燈旁文字告示牌,用路人看了還是不懂。圖/台視新聞
桃園紅綠燈旁文字告示牌,用路人看了還是不懂。圖/台視新聞

路上紅綠燈還需要外加指示牌?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從外地來桃園,沒想到看到紅綠燈旁還密密麻麻地寫了指示牌,內容仔細看完,還得要花時間想想才看得懂,他為此感到稀奇,也擔心如果駕駛都看得霧煞煞,對交通安全反倒會有不好的影響。

紅綠燈加註文字告示 外地駕駛人「霧煞煞」

燈號同時出現綠燈和綠色左轉燈,旁邊還加上附註文字,難道紅綠燈也要指示說明書嗎?桃園近期新增了紅綠燈告示牌,讓外地來的民眾感到很新奇,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號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紛留言,有些人認為號誌設計相當貼心,但也有人說字太小了,根本看不到,更有人揶揄,如果在南部,可能要寫「對向紅燈,要小心左轉」。

不過不只外地人,連當地人也認為號誌說明容易讓人混淆。民眾表示,「號誌比較小,大部分的人不會往那邊看」,也有民眾補充,「政府沒有多宣傳,民眾也不會看到那個招牌」。

加註文字說明 交通局:助理解提升交通安全

交通局表示,會設置這個號誌是有原因的!桃園交通局運輸規劃科王國偉說明,「沒辦法提供左轉車一個專用的車道,有的時候我們是用圓頭綠燈做早開或遲閉,常常會讓駕駛人沒辦法判斷對向是不是還是綠燈,是不是可以安心、安全地左轉」。

原來是因為桃園的道路狹窄,無法設置專用左轉道,才會想到這種方法,其實就是要提醒駕駛跟著綠燈,直行、左轉都可以,從桃園開始設置後,台南也跟進,不過在燈號旁邊又外加語意深奧的指示牌,難怪外地駕駛看了也頭大。

桃園/林注強、蕭元媚、黃鈺君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