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索納洛參加女王國葬。圖/翻攝自Twitter@jairbolsonaro
波索納洛參加女王國葬。圖/翻攝自Twitter@jairbolsonaro

巴西總統大選10月初登場,尋求連任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來到英國倫敦參加女王國葬,在巴西大使館的陽台發表演說,沒想到波索納洛只花了13秒哀悼女王,接下來的談話全都在拉票,儼然成為個人的選舉造勢場合,不僅英國民眾無法接受,還有巴西學者痛批他丟臉丟到國外。

赴巴西大使館演說 波索納洛「切換競選模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來到英國倫敦參加女王國葬,18日登上巴西大使館的陽台發表演說,沒想到波索納洛只花了13秒哀悼女王,接著馬上切換成競選模式說,「我們不可能不在第一輪大選中獲勝。」

波索納洛呼喊競選口號,宣揚反毒品、反墮胎的極右派意識形態,支持者興奮叫囂,儼然成為個人的選舉造勢場合。

女王國喪期拉票! 巴西總統挨批丟臉到國外

對於波索納洛的行為,英國民眾不滿表示,「請另擇他日,不要在今天,今天請展現對女王的尊重,其他日子可以搞政治,但今天不適合。」波索納洛在女王國喪期間拉票,不只英國民眾無法接受,連波索納洛的政治盟友也看不下去,還有巴西學者痛批他丟臉丟到國外。

民調大幅落後 藉英女王國葬拉抬聲勢

根據《CNN》報導指出,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以45%的支持度領先,波索納洛則以35%居次。巴西媒體則分析,波索納洛因為自己的民調大幅落後,企圖藉由出席英國女王國葬以及跟各國領袖同框的機會,拉抬自己聲勢。

巴西總統大選第一輪即將在10月初登場,波索納洛也放出風聲,質疑選舉恐將出現舞弊,讓這場總統選舉相當不平靜。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