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裂縫隨著地震一開一闔。圖/台視新聞
牆壁裂縫隨著地震一開一闔。圖/台視新聞

「918強震」全台都明顯感受到地震的威力,有民眾家中的牆壁被震出裂縫,還會隨著地震搖晃一開一闔,看起來十分嚇人,另外,在海拔1500公尺的大崙山上,店家的監視器也拍下地牛翻身瞬間,鏡頭左搖右擺,還有有遊客在玉山東段登山口拍到大片土石崩塌的畫面,遊客們嚇得放聲大叫。

「震」撼一幕!玉山東段登山口大片土石崩塌

地牛翻身一陣天搖地動,遊客嚇到抱頭尖叫、四處逃竄,路標牌桿,劇烈搖晃,對面山頭更傳來轟隆隆巨響,接著大片土石像自由落體向下崩塌。

摩托車被震倒。圖/台視新聞

柏油路也被震到裂開,出現一長條裂縫,沿路都是大大小小石塊,上方樹木夾雜土塊滑落邊坡,好幾台車都過不去。

邊坡土石滑落。圖/台視新聞

發生在台東池上的918強震,當時遊客正好在花蓮玉山東段登山口,同時離池上直線距離80公里遠的南投鹿谷大崙山,火鍋店監視器也拍下地牛翻身瞬間。

鏡頭左搖右晃,顧客顧不得肚子餓,急忙離開座位拔腿狂奔,角落處一桌客人原本好淡定,但隨著地震威力越來越大,也開始焦躁不安連忙站起身。

火鍋店民眾逃竄。圖/台視新聞

大崙山茶農林建興表示,他們就在大概海拔1500公尺的山頭,搖得非常厲害。

網友拍下牆壁被震出裂縫 隨搖晃一開一闔

地震來襲,有一名網友家的白牆壁被震出裂縫,還會跟著地震搖晃程度一開一闔,裂縫處像是張嘴呼吸,有夠嚇人,網友更是嚇到連話都說不清楚、不斷結巴,網友留言「好可怕,感覺是危樓,隨時都會倒」,918強震全台有感,民眾用手邊的攝影設備,記錄下大自然力量!

牆壁上的裂縫隨著地震一下有裂痕、一下又搖到密合。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