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晚間視察倒塌房屋拆除進度,她喊話盼中央有同理心。圖/台視新聞
徐榛蔚晚間視察倒塌房屋拆除進度,她喊話盼中央有同理心。圖/台視新聞

台東6.8強震,重創花蓮部分地區,花蓮玉里不但有房屋倒塌,高寮大橋、崙天大橋等橋樑斷裂,影響交通,花蓮縣長徐榛蔚向中央喊話,大家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在受難時希望中央多關懷地方。

徐榛蔚今(19)日晚間視察玉里坍塌房屋拆除狀況,受訪時她指出,這次地震重創花蓮玉里、富里、卓溪3個鄉鎮,不論是道路、橋梁、房舍、民宅都有災情,目前坍塌房屋拆除作業剩最後清運,清除鋼筋及石塊,順利的話明日應該會拆除完畢、路面鋪設完成,希望明日早上這裡能恢復通車。

徐榛蔚也提到,發生6.8地震等於是國家級的災難,台東、花蓮災情嚴重,尤其花蓮重要橋樑斷裂,要急拆急建需要中央的支持,因為這些都是重要的橋樑,也是民眾日常所需,更是跨越秀姑巒溪的要道,重建金額所費不貲、非常龐大,「希望中央用同理心,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在受國家之難時中央政府能多關懷地方,讓重建之路不要那麼艱辛,中央地方合作,讓鄉親趕快恢復日常生活。

她也感謝國人對花蓮及台東災情的關心,以及所有救災人員第一時間從各縣市趕到花蓮協助救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