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台東發生規模6.8強震,不少學校因此受損,像是高屏、嘉義地區就有30多所學校傳出災情。其中,高雄中崙國中學務處和生物教室牆面龜裂,屏東內埔國小則是廚房後方圍牆,傾斜長達10公尺、呈現波浪狀。至於嘉義重寮、龍港及柴林三所國小,教室、柱子,及司令台都出現龜裂情況,目前校方先讓學生更換教室上課,將請技師到校安全鑑定。

連2日地震!高雄25所學校損害 災損達108萬

台東強震也讓高雄中崙國中傳出災情,學務處、生物教室,牆壁、地面發生龜裂,裂痕一路延伸,除了裂痕還有隆起,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中崙國中總務處林主任表示,拉上封鎖線提醒小朋友及老師請勿靠近,已經請建築師還有結構技師來到校評估,看是否有安全上的疑慮。

根據教育部統計,高雄市共有25所學校受到地震損害,災損達到108萬。

嘉義重寮、龍港、柴林國小校舍受損 換教室上課

不只高雄學校災情頻傳,就連嘉義也是一樣。地震過後,重寮國小教室牆壁龜裂,長長一條裂縫,從上一路到下,直到碰到磁磚才停止。圖書室走廊柱子也有裂痕產生,校方趕緊讓學生更換教室上課。

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重寮國小校長林杏芳說,這次不管是圖書室或是三甲教室,這樣的狀況暫時不會讓學生來使用。

另外,龍港國小、柴林國小活動教室柱子,樓梯橫梁還有司令台,都有龜裂情況,為了安全起見,校方會請技師到校安全鑑定。

圖/台視新聞

屏東內埔國小圍牆「震」斜10米 呈波浪狀

而在屏東,也有3所學校出現災情。內埔國小廚房後方,整排圍牆左右傾斜長達10公尺,看過去幾乎呈現波浪狀,校方趕緊拉起封鎖線避免有人靠近。屏東縣內埔國小校長邱照麟表示,估計要約20萬元看能不能修得起來。

圖/台視新聞

地震過後,不少學校陸續傳出災情,校方只能儘快修復校舍,確保學生上課安全。

高雄、嘉義、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