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櫃子因地震傾倒。圖/翻攝自FB@謝依霖
家中櫃子因地震傾倒。圖/翻攝自FB@謝依霖

台東池上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讓相距不遠的花蓮縣玉里鎮首當其衝,其中中山、民族路口,一棟3層樓的建築物倒榻,下頭的便利商店也遭強震摧毀,地震當下鄰近店家的監視器畫面也曝光,一名逃生女子瞬間腿軟跌坐在地;還有娘家就在玉里的女星「Hold住姐」謝依霖,也在臉書放上家中地震當下影片,當時地動屋搖讓她的家人緊急奪門逃生,更差點遭傾倒桌子壓到,驚險瞬間畫面全都露。

「Hold住姐」家人奪門逃生 險遭傾倒桌子壓到

「Hold住姐」謝依霖在臉書發文,PO出地震當下花蓮玉里娘家的監視器畫面,只見一開始狗狗大聲狂叫,下一刻地動屋搖,坐在門口的女子和狗狗衝出後,父親抱著女兒就往外頭衝,一度摔倒在地,逃出家門瞬間,一旁的桌子直接倒下。

謝依霖娘家人驚險逃出家裡。圖/翻攝自FB@謝依霖

客廳中的女子彷彿嚇傻,從另一個角度看,父女衝出門時被門口椅子絆倒,顧不了疼痛,連忙爬起出門,門口堆滿物品的桌子承受不了強震傾倒,他們驚險避過,後方吊燈狂搖不止,地震畫面太嚇人,讓謝依霖忍不住說:「地震真的可怕,家裡雜物還是別太多!」

烤肉到一半驚逃 男衝出門被震倒連滾數圈

而同樣在玉里鎮,一群人烤肉也經歷強震洗禮,只見門口水缸震起超高水花,一名男子衝出門,卻被搖晃地面震倒在地,連滾好幾圈。

摔倒的余姓民眾表示,一開始以為是餘震,結果愈來愈大,然後才往外跑,可是那個大到沒有辦法站了,只能就是震到跌倒了,而除了在外烤肉的朋友們,後方一家三口也從屋內衝出,爸爸一把抱起摔倒的女兒後,婦女還因為地上濕滑,重摔倒地!

男子被震到站不穩。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三樓建物被震毀!民眾倉皇衝出逃生 癱軟跌坐地

還有玉里鎮中山路二段和民族路口附近,6.8地震來襲瞬間,箱型車狂搖,後方機車倒地,男子臉色驚恐緊急關上車子後門,隨後畫面中飄起濃濃白煙,原來就是附近便利超商的三樓建物整棟被震毀,一堆民眾衝出逃生,一名女子在朋友攙扶下,腿軟坐倒地上,台東池上918規模6.8強震,監視器畫面也錄下所有驚險一瞬間。

機車被震倒,後方濃煙就是玉里震倒的民宅。圖/附近店家監視器

花蓮/陳蜀強、楊文豪、謝安、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